现在的位置: 足球客 > 新闻 > 这球为什么不算进?如果倒退20年,德赫亚比卡里乌斯还惨

这球为什么不算进?如果倒退20年,德赫亚比卡里乌斯还惨

足球客12月6日报道:

在曼联2-2战平阿森纳的比赛中,出现了十分搞笑的一幕。当时门将德赫亚没收了贝莱林的传中球,随后指挥队友准备开大脚。没想到拉卡泽特突然杀出,用头将球从德赫亚手里顶走,随后推射入网。

主裁判马里纳没有判罚进球有效,原因是德赫亚此时控制着皮球,任何抢球行为都视为犯规。这次判罚让拉卡泽特十分不解,不过,马里纳也没有因为这次犯规而向法国人出示黄牌。

不少球迷认为,拉卡泽特这“鸡贼”一幕是在搞笑。但很快,就有球迷找出了反例。在下面这个进球中,进球者做出了和拉卡泽特一模一样的举动,但裁判判定进球有效。

所以这个球到底算不算进?为什么两次一模一样的进球,会出现完全不同的判罚呢?

其实,原因是规则的修改。那次抢门将球成功的案例,发生在90年代,当时,规则对于“门将控制球权”的定义是“必须双手同时控球”。因此,门将单手控球时,前锋用头抢球不属于犯规。

最新规则对于门将控球的定义

但这项规则在后来进行了修改,在最新的规则中,对于“门将控制球权”做了这样的定义:“当门将双手控球,或者球处于一只手与任何其他平面之间(地面或者自己身体),或者用手、胳膊的任何一部分碰球,都属于门将控制球。不过,球打到门将身上弹出去,或者门将做出扑救这两种情况不算在内。”

按照最新规则,德赫亚此时显然属于拥有控球权,拉卡泽特也并非无理取闹,只是忘记了规则的修改而已。

手机版

足球客—版权所有

若本站无意侵犯了贵司版权,请给网页底部邮箱地址来信,我们会及时处理和回复,谢谢。

关于我们